【老图老文堆放处,不会再更新,更新全在主号-沉沂】
是以前的博客的日志导入,如果可以的话请不要点赞和推荐了,真的想要标明欣赏的话请留言,我会很开心的。

梦醒之时【优桐】六月时候的旧稿重发

我没有修改啦【就是今年六月发的那篇旧文

只是放在LOFTER当个备份……这篇文是我对优桐关系的最大总结

最后一定会这样吧【不可能在一起啊【无论是现实还是同人

现实的话优吉欧已经挂了不是,作者我知道你爱着刀片

常用梗注意【

桐亚婚礼描写注意

是架空,优桐为青梅竹马关系。

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双箭头。

什么也没有发生【那你还写什么】

文笔不好假如人物OOC请原谅。

不知道是BE还是HE

--------------------------------------------------

“桐人……桐人……”

被坚持不懈的呼唤声叫醒,桐人猛地睁开了眼睛,一抬眼就看到了直叶大大的脸。

“哥哥——你这次竟然又上班睡觉?!而且我叫你还不醒!要不是优吉欧帮忙叫时不时打算就这么睡到下班了?!”

直叶挑着眉瞪大着眼睛,一脸不满地凑到黑发男人脸前扯了扯对方白皙的脸。

这白皙的肤色全是右边这个现在笑得一脸温柔的男人宠出来的,优吉欧,黑发男人的死党,最好的朋友。

“好了好了直叶停手啦,你也知道桐人的性子。”

收到同伴发来的求救讯号,优吉欧好气又好笑地摆了摆手,算是给出了反应。

“我这是看不过去。”

习惯性地抱怨了一句,直叶放下了手上拿着的东西,看着一脸期待的桐人无奈地笑了笑。

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个安静的两人办公室里发生,每次到了周五,直叶就会带着一包的慰问品敲开这间在办公楼最偏僻处的门,每次开门的都是笑得一脸温柔的优吉欧,然后从门口望进去,就可以看到背窗的那一面办公桌上有一个毛茸茸的头埋在那里。

办公室的窗永远开着,窗外的月季现在开得正好,一股股幽幽的香气伴着风飘进房间里,浅白色的透明窗帘,收拾地干干净净的桌面,放在桌子上笑得一脸灿烂的照片。这个小小的办公室,三年来一直保持着这个样子,一直不变。

“吃慢点,别噎着了。”

看到桐人忽然停下了动作,优吉欧叹了口气,将自己的茶杯递了过去。

“我着朴是普想娘费!”

嘴巴里塞满了东西,桐人依旧不依不挠地回复了一句,再咀嚼了一下,这才慢悠悠地端起杯子喝了起来。

“哥哥,这次我是来通知你的,亚丝娜…姐姐那边日期也定了……我也应该改口了呢……”

直叶偏了偏头,下意识地避开了优吉欧望过来的视线,重重叹了一口气。

“下星期,就是你的婚礼了!你也多少上点心!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情!”

“对啊对啊上点心,一辈子的大事情呢桐人。”

优吉欧在旁边微笑着附和着直叶的话,碧色的眸子里映着桐人窘迫的脸。

转眼就是要娶媳妇了啊世界真没有真实感啊啊啊……

桐人重重垂下了头。

明明感觉上一刻还是13.4岁,他还没有认识亚丝娜,还只是一天天吊儿郎当地和优吉欧爱丽丝和直叶出去压压马路,打打游戏的年纪,

怎么这么一下子他就要结婚了啊?!

“直叶?!我现在才26我是不是可以再等几年再结婚啊?!”

“如果你不怕被新娘拿着刀砍的话可以尽情这么做。”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复,桐人一下子泄了气,摊在座位上摆出了一副本人已死勿扰的表情。

“你啊……”

直叶再次叹了一口气,深深地望了桐人一眼,这几天来第一次微笑了一下:

“哥哥,加油啊……我……先回去了,还要帮你筹备婚礼的细节呢,我可没有时间继续陪着你瞎闹了。优吉欧,哥哥就交给你了,拜托了。”

说完这句的直叶连看也不看一眼桐人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简直就好像在逃避着什么。

确实也的确是在逃避什么不是么?一段感情就可以确定就这样永远地结束了。

一直一直,他都是知道对方的心思的不是么。

听着直叶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桐人依旧保持着闭眼瘫倒的姿势在沙发椅上,他觉得自己简直有了婚前恐惧症了。

所有一切都要在下一周结束或者重新开始了,这么想想就可怕啊。

“桐人?”

耳边传来了优吉欧轻轻的呼唤声。

“睡着了么?”

一股好闻的味道凑了过来,然后一股重力袭来,优吉欧和他挤在了一张椅子上。

“哇你干什么!”

猛地睁开眼睛,桐人看到优吉欧偏着头面无表情地看着远方,然后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桐人,下周……就是结束你单身生活的时刻了,你就没有一点点兴奋?”

对方看起来还和以前一样。好像一切都没有变一样。

他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和知己。

现在,他要结婚了。

一瞬间一种无法形容的失落感和满足感包围住了桐人,他并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回答优吉欧,他现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看着优吉欧微微颤动的睫毛发呆。

他忽然想起以前,他总是莫名其妙地半夜去找优吉欧,然后两个人一脸睡意朦胧地对路对面的烧烤店吃宵夜,两个人都意思意思地点一份啤酒。他总是喜欢玩网游,然后总是拉上他一起,两个人一起在网游里打怪升级坑人,偶尔会一起喝醉一起发酒疯唱着跑调的歌然后被直叶一顿批。

两个人偶尔会也会对着好看的妹子评头论足,然后因为意见不同掐个架,但是一瓶啤酒两个人的关系就恢复如初。偶尔两个人也会开开黄腔,互相调侃,像个怪大叔一样嘿嘿嘿地凑在一起傻笑。

偶尔失意了,对方也会意思意思地安慰安慰自己,但如果是关于妹子的也只会得来轻轻的一拳和一句笑骂:有桃花运就不错了你。

甚至因为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如胶似漆还被传过两个人其实基佬的绯闻,但是因为后来也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一切都淡了。

曾近约好过,谁结婚了,对方就一定要当伴郎……

这种类似于玩笑一下的约定……现在竟然有要有要求对方履行的可能性了……

他忽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他相信自己现在应该睡觉来逃避一切,所以他也闭上了眼睛。

终于,婚礼开始了。

在婚礼上,他意气风发地搂着漂亮的女友,向着前来祝贺的朋友亲戚鞠躬,事业不错,女友漂亮贴心,怎么说他这辈子也算过得不错了,同学在祝贺同时纷纷不忘打趣他:

“恭喜抱得美人归啊?!”

“啧啧啧当初你和亚丝娜对着干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现在这一天啊?”

大家一起笑,一起闹,直到有人好像忽然记起,鼓囊了一句:

“话说优吉欧怎么不在?你们两个可是真的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你婚礼他不是伴郎这简直不科学啊?”

桐人这才感受到了婚礼开始一直的违和感是什么,原来那个应该出现的人一直没有出现……

心里诡异的充实,所以他只是笑着回应了一句,一定是慢了啦,他怎么不可能不来,他可是他早就预定好了的伴郎啊。

一切照常进行,终于在半小时后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的优吉欧姗姗来迟。

“桐人,抱歉来晚了。”

碧色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温柔。

他没有注意到什么特别的需要关心的东西,只是大咧咧地走上去一把架在优吉欧身上,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来来来!你来了婚礼就可以开始了。”

对方听到这话的一瞬间的怔松,只是因为当时的兴奋,他没有察觉到。

最后,他在对方微微颤抖的手中接过了戒指,戴在了一脸幸福的新娘指上。

“桐人,恭喜。亚丝娜,你嫁给了一个好男人呢,虽然没有心眼是个吃货而且还总是一个人莫名其妙的失落,但是他是一个值得交付的人呢。”

宣誓的时候,他的声音也在颤抖。

但是他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紧张或是兴奋,还是说是别的什么。

在从亚丝娜父亲手里接过亚丝娜,掀起亚丝娜面纱的时候,他一瞬间想起了窗下的白窗纱。

亚麻色头发的人站在那里,冲着他温柔的笑。

其实他知道的,在他闭眼之后,对方做了什么。

但是他不敢睁开眼,只是像一个胆小鬼一样,努力地保持着自己的呼吸平稳。

那个冰凉的吻,他不敢承认。

这只是一个梦而已,梦结束,就是现实。

评论
热度(6)

© past | Powered by LOFTER